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银耳莲子雪梨羹

2012/2/8 15:33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银耳羹,我觉得银耳本身的品质很重要。有些银耳,不管你怎样煮炖,都不会出胶质,我就碰到过这样的银耳。所以,后来我买银耳只认准一个牌子的,而且要选糯银耳,这样煲出来的银耳才会有胶质及粘稠的质感。做这道羹很简单,提前1-2小时将银耳及莲子泡发,一同放入高压锅中加入冰糖,大火烧开转小火继续压20-30分钟,开锅后放入泡发好的枸杞及切成片的雪梨即可。

原料:

银耳莲子鸭梨、枸杞、冰糖。

做法:

1、将银耳摘成小朵和莲子提前2小时泡发;枸杞用热水泡发;

2、高压锅里放入银耳莲子及多一些的水,加入冰糖,大火烧开转小火煲20-30分钟;

3、鸭梨去皮削块,和泡好的枸杞一同放入烧好的羹中拌匀,凉后放冰箱冷藏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0jj2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