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玉米土豆蘑菇素汤

2012/2/8 15:18

玉米蘑菇浓汤本是一种很普遍的西餐汤,与罗宋汤一样几乎是每家西餐厅必备的餐汤。但浓汤里会放奶油或淡奶,吃多几口会觉得腻,今天我们就“化西为中”,不放奶油,而是加入土豆蓉,这样一来有浓汤滑润的口感,却又是一道不折不扣清爽的素汤,清肠排毒,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

玉米土豆蘑菇素汤

做法:

1、玉米洗净,削下玉米粒;蘑菇洗净切片;芹菜洗净切成末;

2、洗净土豆去皮,切丁,放入搅拌机,倒入一碗水,搅成蓉;

3、把土豆蓉、玉米粒、蘑菇和4碗水倒入锅里,煮至熟;

4、加入芹菜末,煮沸,下盐和几滴芝麻油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防止便秘,促进排毒,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

增强免疫  把好预防第一关

这道素汤里的几样食材:玉米、蘑菇、土豆和芹菜,除了它们各自的营养外,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可清肠排毒,提高人体免疫力。

日常生活中影响免疫力的因素很多,除了要多运动,调节机体的新陈代谢外,食物的因素也尤为重要,如果免疫系统所必须的营养诸如蛋白质,维他命,矿物质不足,它就不能正常发挥作用。我们常见的有利于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酸奶、红薯、食用真菌类、海鲜、大蒜、糙米、茶等。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乳酸菌是肠道清道夫,它在肠内停留,能使肠道菌群的构成发生有益变化,促进体内消化酶的分泌和肠道蠕动,清除肠道垃圾、抑制腐败菌的繁殖。

食用菌类能促进白细胞的产生并能增强其活力,使这种免疫细胞对病菌具有更强大的攻击性。

补充足够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进而帮助清理体内的流感病毒。硒主要来源于牡蛎、龙虾、螃蟹和蛤蜊等;鱼类如鲑鱼中的欧米伽-3能够帮助血液产生大量的抗流感细胞,也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抗氧化剂是对抗自由基的有力武器。水果与蔬菜中虽含大量抗氧化剂,但红茶与绿茶中抗氧化剂的含量,比任何蔬菜及水果都多。因此,每天喝上一杯绿茶或红茶,能获得充足的抗氧化剂,既提神又保健。

除了多吃这些食物,相对地也要少吃扼杀免疫力的食物,如高脂肪食物、糖、烟酒、咖啡。

靓汤心得

没有搅拌机或不想麻烦的,可把土豆尽量切碎,放锅里,加适量水煮成糊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