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松茸炒丝瓜

2013/11/2 09:56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丝瓜是夏季食用佳品,可清热消暑、化痰解毒。丝瓜的络、籽、藤、花、叶均可入药,具通经活络、清热化痰之功。丝瓜中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成分,经常食能防止皮肤老化,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

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用纱布蘸其流出的液汁,涂搽脸或肌肤,有润肌防皱功效;也可以将丝瓜直接绞汁,加入适量牛奶和蜂蜜,做成面膜也有美白肌肤的效果。好的丝瓜,色泽青翠,粗细均匀,用手捏一下,结实有弹性,如果软塌塌的,可能就是放久了不新鲜。如果丝瓜皮的颜色发暗,且一头粗一头细,那就是老了。丝瓜宜现切现做,防止氧化发黑,烹制丝瓜时应尽量保持清淡,少用酱油等色重味重的调味料,这样才能凸显丝瓜鲜嫩清甜的特点。

松茸炒丝瓜

原料:丝瓜两条、松茸2个、大蒜2瓣、盐适量

做法:

1、丝瓜刮去皮切斜刀块、松茸削去根部硬的部分,洗净切片,蒜头去皮切片;

2、锅内倒入植物油,等油热时,放入蒜片小火煸香;

3、放入松茸片煸炒至变软;

4、放入丝瓜大火煸炒几分钟,加少许水和盐,炒至丝瓜呈透明,淋少许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松茸炒丝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94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