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桂花糯米藕

2013/11/2 09:51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又是莲藕菜咧。

那那那,好吧,为了不被骂,这次打死我都不说咱湖北的藕是最好的这样的话啦,一定不说,行了啵?

桂花糯米藕这样的吃法是混美博之后,跟江浙上海的网友们学的。这也是我第一次做,成品甜,且香,特别是加入了桂花蜜后,秋天的气氛更为浓重。

对于我的口味来说,它只是香,但不算好吃。不过我家的糯米控倒认为很不错。有时侯,胃口这个东西,人和人之间的差别真的是很大的!

桂花糯米藕

桂花糯米藕

原料:

莲藕糯米红枣、冰糖、红糖、桂花蜜、水淀粉。

桂花糯米藕

做法:

1、把莲藕表面刷洗干净,在藕的一端切出一个3cm的小段。

2、糯米提前泡涨,往藕的孔洞里填上泡好的糯米,边填边竖着轻轻把藕在案板上敲一敲,让糯米把藕孔填满。

3、全部装好后,把切下的藕段再盖上,用牙签扎紧。

4、装入大汤锅内,加入没过莲藕的清水,大火烧开,再煮4.5分钟。

桂花糯米藕

5、加入红枣,冰糖和红糖,转小火。

6、煮到莲藕用筷子可以轻松的扎透。(约100分钟左右)

7、待煮好的糯米藕自然冷却后切厚片摆盘。

8、把煮藕的汤汁加少许水淀粉勾薄芡煮至浓稠淋上,再浇2勺桂花蜜即可。

桂花糯米藕

PS:

1、朝藕孔里塞糯米时只要不是太松散就行,不用压太紧实,蒸的过程中米还会膨胀。

2、如果家里有干桂花,在加红枣和糖的同时再加一小把干桂花亦会很香。

3、煮藕的水里,全是冰糖,红糖和红煮,有多的话可以直接烧开当饮品喝。

桂花糯米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27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