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酥炸小黄花鱼

2012/2/23 16:40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别说怎么不吃大黄花鱼呢?要吃小的寸长的小黄花鱼呢?

我乐意!

我乐意给小黄花鱼洗干净以后穿上新衣服,下油锅给炸成金黄酥脆的品相。我乐意管这个叫零食菜,在春节的餐桌上,介于凉菜和热菜之间,配上漂亮的小竹篮或是花盘子,有趣和添彩。特别能下酒,特别能吸引小朋友。能买到这么多小黄花鱼也是碰运气的一件事,只怕你去专门找也找不到,所以,碰到了就不能客气买回来了一大兜子。什么都阻挡不了:我乐意!

炸的时候,火候有够,连骨头都炸酥了,酥脆之间呢,小黄花鱼的香味就蕴含其中。说是小菜、小零食,实在是谦虚的过了头,好吃才是硬道理。

给鱼穿的这身‘衣服’,也就是和的鸡蛋面糊,要稠,比摊煎饼的面糊还要稠,把盐和花椒粉调进面糊里,椒盐就会分布的很均匀,将鱼放进面糊里,里里外外翻几个个,要穿衣服就得穿的漂漂亮亮暖暖和和的,先是文火炸至鱼身变色,再开大火炸那么几分钟,颜色就变成焦黄色,就好了。

而且,这个酥炸的做法还不是终极版的,就是说,还可以把这个酥炸小黄花鱼做成别的味道的,这次炸的很多,一次肯定吃不完,就是还要把剩下的酥鱼儿做成别的口味。且听下回分解喽!

酥炸小黄花鱼

酥炸小黄花鱼

原料:

黄花鱼鸡蛋面粉、花椒粉、盐、清水、油。

做法:

1、将小黄花鱼洗净去除内脏和腹中黑膜。控干水分。

2、倒油。开小火。将油温热。

3、和面糊。面粉、鸡蛋、盐、花椒粉和清水,水不能多,和面糊时要浓稠一些,搅动,以免有面疙瘩。

4、将小黄花鱼放进面糊内,裹上面糊,文火炸至变色,在开大火炸至焦黄。即可。

酥炸小黄花鱼

酥炸小黄花鱼

酥炸小黄花鱼

酥炸小黄花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dy6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