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松仁玉米

2012/2/8 14:43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松仁玉米是一道标准的东北菜肴,也是东北菜馆必点的一道素菜。说是素菜,但和南方的青叶细菜不同,那边儿用的是细嫩的茎叶,这里用的是丰收的果实。将东北特产松子和玉米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满满铺它一大盘儿,由此彰显东北的豪放,而入口的那一份儿香甜醇美,又透出了几分精致和细腻,让人爱不释口················

原料:

罐装甜玉米250克、胡萝卜1根(100克)、青椒半个(25克)、去皮松子60克。

调料:

葱末1小勺、姜末1小勺、碗汁(白糖1大勺,盐3克,蚝油1勺,清水50ml,玉米淀粉1大勺,香油1/4小匙)。

做法:

1、胡萝卜去皮切丁,罐装甜玉米沥干水分,青椒切小丁备用。

2、将碗汁调料混合搅拌均匀备用。

3、锅内热油,待油温升至约八九成热后关火倒入松子。

4、利用油温将松子焐熟后倒出沥油后备用。

5、锅内留底油,下入葱姜末爆香。

6、下入胡萝卜丁炒香。

7、下入甜玉米粒和青椒粒翻炒均匀。

8、倒入碗汁勾芡。

9、最后下入松子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

1、制作这道菜使用的是罐装甜玉米粒,如果使用冷冻玉米粒或者新鲜玉米需要事先焯水。

2、松子不要直接在油锅中加热炒制,因为松子自身油脂较高,这样操作很容易变糊。要将油烧热后关火,采用温油焐熟的方法来操作。

3、最后的炒制时间较短,要一气呵成,注意掌握好火候儿。

原文地址:http://sr007cn.blog.sohu.com/19971065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