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豆干烧鸡翅

2012/2/8 14:43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平时在家里做的最多的肉肉,要数鸡翅了。如果说喜欢,鸡翅似乎并不是最爱,但鸡翅却是我吃的最多的。

很奇怪吧,最喜欢的到不是最常吃的,反而易烹饪的鸡翅,成家我家灶台上的常客。后来发现,其实并不是爱吃某一种肉类,而是料理的对味都会喜爱。

如果喜欢的食材做的不可口,一样会被丢弃。有此想到,鸡翅没有特殊味道,经济又实惠,料理易上手,因此更容易被食客接受。

鸡翅的做法可以多种多样,圈子里很多朋友演绎过无数做法。只要找对适合自己的那一口,我想爱上它一点都不难。

冬天了,喜欢吃麻辣火锅,家中会常备火锅底料。底料买回来后,会一股脑倒进保鲜盒内,平时馋辣了,就会拿来充当炒菜油,提提味道。如果你也有多余的火锅底料,完全可以炒菜消耗掉它。

香辣豆干烧鸡翅

原料:

鸡翅中20个、熏干3块、豆干3块、干香菇5朵、尖椒1根、干辣椒5个、葱姜少许、白芝麻少许、红油底料2汤勺(30ml)、红烧酱油2汤勺(15ml)、料酒2汤勺(30ml)、盐2茶匙、白糖1茶匙。

做法:

1、豆干和熏干对角切开,成三角形。干香菇泡发备用;

2、买回来的红油底料放入保鲜盒中,随吃随取,比开封的袋子更好存放;

香辣豆干烧鸡翅

3、锅中倒入红油火锅底料,放入葱花和姜片炒香;

4、锅中放入鸡翅中,中小火,先煎带皮的一面;

香辣豆干烧鸡翅

5、一面煎至金黄后反面煎另外一面;

6、两面都煎好后,改大火,烹入料酒,再淋入红烧酱油,放入白糖一起翻炒;(如果没有红烧酱油可以用老抽1勺老抽+1勺生抽代替。)

香辣豆干烧鸡翅

7、再放入切好的熏干和豆干一同翻炒;

8、加入足量清水,快要没过鸡翅为宜,放入干辣椒放,再加入盐调味;

香辣豆干烧鸡翅

9、香菇抛开后一切为二,锅中大火烧开后放入香菇。转小火炖煮约30-40分钟左右;

10、见鸡翅软烂,汤汁变少,可以大火收汁。尖椒切菱形片放入锅中翻炒即可出锅。出锅后撒白芝麻点缀。

香辣豆干烧鸡翅

香辣豆干烧鸡翅

香辣豆干烧鸡翅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06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