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黄金炸猪排

2012/2/8 14:42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家都喜欢吃怎样的猪排料理呢?在记忆中我小时候从未见过猪排的影子,似乎这个部位在我们湖南人的餐桌上集体消失了。来到上海,才发现猪排的做法真是层出不穷,从市井小店一份十元的红烧大排饭到到西式餐厅的豪华炸大排套餐,蜜汁猪排,照烧猪排,大酱猪排,蒜香猪排味道都各有千秋。

最回味的一次炸猪排饭是在一家日式料理店品尝到的,店里招牌的关西风味大阪烧猪排是鎮店之宝,据说是日本师傅的独创,好吃的秘诀就是坚持采用上等里肌肉,肉质鲜嫩,用磨碎的芝麻粉加进特制猪排酱里腌制入味,再入油锅炸熟,上面加一些美乃滋、柴鱼片和酸甜的猪排酱,外酥里嫩丰富的口感却又丝毫不嫌油腻。

黄金炸猪排

原料:

猪排鸡蛋西兰花圣女果

做法:

黄金炸猪排

为了儿子爱吃的炸猪排曾在家中操练多次,最后选择了西式炸猪排,无需独门秘制的酱料腌制,只要拥有一个重要武器:肉锤,处理过的肉不会因为油炸后紧缩,也不会肉质发紧变柴。按照下面裹粉步骤就能做出外表香脆,而里面却鲜嫩多汁的炸猪排了。

为了健康,用到了火红点的煎锅,比炸要减半的油一笔带过,猪排放入热油中,而时间是无数次失败中总结出来的。

1、猪排的软嫩度决定此道料理的成败,因此一定要有这几个步骤:捶打肉排----裹淀粉或面粉----蛋清来回涂抹均匀。(入味)裹一层炸猪排粉——最后外面用面包粉包裹,面包粉越多越酥脆。

2、炸肉排的时间可以根据肉排厚度,大小决定,一般放入低温油(165~170度)炸3—4分钟。最后火开大一些用高温油(170~180度)炸1分钟即可。    

黄金炸猪排                       

美食小秘密

1、猪肉应彻底煮熟,如果长期生吃或料理不完全时,可能会在肝脏或脑部寄生有钩绦虫。

2、猪排能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须的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同时为儿童和老人提供钙质。

3、炸猪排的热量较高,因此配餐是应搭配一些高纤维素,维生素C,维生素A丰富的抗氧化食材,如圣女果,西兰花,胡萝卜,土豆等。儿子最喜欢将炸猪排切成条状,拿在手里吃,这一盘是为他准备的~

金黄的外皮酥酥脆脆,肉排却十分嫩~趁热吃啦。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dws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