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豆豉辣椒蒸鳕鱼

2012/2/8 14:41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喜欢豉汁系列的菜色,无论是蒸鱼、蒸排骨只要放些黑豆豉就会有一种特殊的香气,甘甘咸咸的豆豉味儿真是惹味。这回买的鳕鱼也用这个法子来料理,比一般清蒸的滋味来得更加浓郁。鱼肉鲜嫩,汤汁咸香,拌米饭一流,不知不觉想要再添一碗饭(发现自己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还真是个饭桶来着,哈哈~~)

豉辣椒蒸鳕鱼

豆豉辣椒蒸鳕鱼

原料:

鳕鱼2块、黑豆豉1大勺、姜2片、红尖椒1个、葱花1大勺。

腌鱼料:

料酒1大勺、盐1/4小勺。

调味料:

蒸鱼豉油2大勺、糖少许、油1大勺。

(调味料是2块鳕鱼的量,过程图里虽然只有一块鳕鱼,其实是同时蒸了两块,不然不够分哒~)

做法:

1、鳕鱼自然解冻,去除鱼鳞冲洗一下沥干水分,用腌鱼料抹擦一遍,腌5分钟左右;

2、豆豉泡水约3分钟,取出放在小碗中,姜切末、红椒切成小圈备用;

3、豆豉、姜末、红椒加调味料调匀成料汁;

4、把料汁淋在鱼身上;

5、蒸锅水开后,放入鳕鱼用大火蒸大约6、7分钟就熟了;

6、鱼身撒上葱花,再淋下1大勺烧热的油就可以上桌了。

豉辣椒蒸鳕鱼

Tips:

1、鳕鱼从冷冻室取出来之后,最好放在冷藏室自然解冻。解冻的时候不要放在水里,尤其不要放在热水里,除了鱼肉容易散之外,还会影响鱼的口味和口感。

2、水开了之后再把鳕鱼放入蒸锅,用大火蒸大约6、7分钟就熟了,不用蒸太久,时间太长肉就不好吃了。

豉辣椒蒸鳕鱼

原文地址: 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9144086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