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咖喱鸡饭

2012/2/8 14:40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没做过咖喱一类的饭,不过吃过,而且欲罢不能,自己很是喜欢。吃得多了就想自己试试,看着博客上高手们拍出来的照片,黄灿灿的,超级漂亮,于是做咖喱饭的计划就在我心里扎根了,今天没事,练练手。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敢情自己做的比街上的还要好吃啊,吼吼。下面所述的原料是一人分的啊,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胃口和家庭情况酌情增减。

原料:

洋葱半个、香菇两朵、胡萝卜半个、土豆半个、咖喱块两块(微辣的)、鸡胸肉一小块、蒜片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将洋葱、香菇、胡萝卜、鸡胸肉洗净,该去皮的去皮,切成大小一致的滚刀块(我的切块图被我一不小心给删掉了,5555,郁闷啊);炒锅置于火上,放油,六成热时倒入鸡块,煸炒至几面微黄,加洋葱、蒜片翻炒。

2、倒入土豆块、胡萝卜块翻炒,倒入香菇,翻炒均匀后倒入开水,埋住菜菜的样子。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等汤汁收了有三分之一的时候放两块咖喱块。

3、咖喱块融化后,放入盐提味,汤汁变浓稠了盛出。

这种菜饭、拌饭之类的,我都喜欢放的水多些,特别是咖喱汤,拌着大米饭真的好好吃啊。我建议大家倒水的时候用热水,这样炖出来的肉不会老,很嫩,这是我强调多次的一个小方法。

今天的午饭,吃的撑啊!再来张比头图更近的近照看看,诱人吧,这还是用五百万像素的卡片机照的,吼吼。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20656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