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避风塘茄子

2012/2/8 14:34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好久前在奶奶家做的一道茄子菜,大蒜的浓香,很好吃,村里人也超级实在,买了两个好大个的茄子只要了俺一块钱。

做这道菜需要面包糠,那个谁谁跟我说,面包糠咱们这里没有卖的,嗯,我懂得的,N久以前我也和嫩一样,把咱这里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咱这小地方确实没得卖,但现在我都自己做,超级简单,这就来了。

自己做面包糠:把你做的或是买的原味吐司切片后,放在通风的地方干燥,如今这个天,一夜差不多就好了,嫌慢的,放烤箱里烤一下,切掉四边不用,把吐司切成小块,放搅拌机里打碎,和买的一样,炸东西什么的很好用,试试看吧。

避风塘茄子

原料:茄子面粉、啤酒、盐、胡椒粉、大蒜、面包糠、油等。

做法:

1、把吐司切成小块,放搅拌机里打碎;

2、取半碗面粉,倒入啤酒,搅拌成面糊,面糊里加入适量盐、少许胡椒粉,拌匀备用;

3、茄子清洗干净,切成条;

4、锅里加油烧热,将沾满面糊的茄子条下油锅炸,中火炸制炸到茄子变成金黄酥脆,捞出来控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