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双果杏仁烩墨鱼--瘦身美腿

2012/2/8 14:33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6月尾7月初,总是会让人联想到海,沙滩,还有各种诱人的海鲜。所有海味中最爱的就是虾和墨鱼,无论怎样变化都是一等的美味。新鲜的墨鱼切花刀加入豆豉酱油焖熟就是福建晋江一带最家常的海鲜小炒,无论配粥食米饭都是香味扑鼻。偶尔浓烈一点的做法,剩余的墨鱼须和韩国泡菜一起炒,或者干脆做成麻辣墨鱼须,怎一个过瘾了得啊。

或者,还可以品尝一下滑嫩无比墨鱼的小家碧玉做法,加入清爽的猕猴桃,火龙果,完全靠墨鱼本身的鲜味和水果的清甜来一场30秒的完美碰撞,就足够让舌头和它们常相厮守一阵子了。

双果杏仁烩墨鱼

30秒碰撞出水果和海鲜的完美火花:夏日瘦身美腿餐【双果杏仁烩墨鱼】

原料:

猕猴桃一个、火龙果半个、杏仁8颗、墨鱼一片、米酒一勺。

做法:

1、先将火龙果横切成半,将里面果肉挖出备用;

2、将猕猴桃切片,用模具刻出小花模型。火龙果切方块,杏仁切碎;   

3、墨鱼洗净后,切成花刀,放入小勺米酒腌制。如沸水汆烫15秒,卷曲即可捞出;

4、锅入油,倒入墨鱼炒香,随后加入火龙果,鲜鸡汤,猕猴桃翻炒15秒;

5、将炒好的水果墨鱼倒入火龙果容器,上面洒上杏仁碎即可。

双果杏仁烩墨鱼

制作心得:

1、墨鱼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没有腥臭味。腌制的过程至少要10分钟。

2、墨鱼汆烫变卷曲后放入油锅中几秒,马上放入水果。

3、火龙果,猕猴桃翻炒不要超过15秒,不然会损失一部分维生素C。

茜子私房话:

墨鱼的营养价值:

女性常食墨鱼既滋阴又补血,古人说“最益妇人”,常吃墨鱼,胜过服用各种保健品。墨鱼可以调理女性贫血,闭经,产后失血过多,少乳等症状。

猕猴桃和火龙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矿物质,两者搭配海鲜和肉类,既能帮助消化又能降低血脂。猕猴桃还有更神奇的地方,即使高温加热,它的抗病成分依然有效,因此既能生食又能入菜。

海鲜,水果,杏仁,都是夏日需要瘦身美腿的JM们必选的食材,让你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的同时,还能增加饱腹感,轻松吃去多余的赘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17wu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