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苜蓿炒肉丝

2012/2/8 14:29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第一次知道,原来,苜蓿还有个名字:幸运草。同时,还知道了,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其实,它是很贫贱的。一斤2、3块钱,用黑色的大塑料袋装着,放在菜场的一角,认识的知道那是野菜:苜蓿。不知道的还以为那是喂兔子的草。买了1块的苜蓿。我认识它。我吃过它。我知道它的味道有草的清香,我喝过用苜蓿榨出来的浆水,那是绝对的美味!有着无可替代的酸和香。这是因为我有个认识百草的奶奶。在我小时候,春天,她就会用各色的野菜来填补餐桌上的单调和匮乏?她会凉拌一盘苜蓿。她会用苜蓿炒盘肉丝或是炒俩鸡蛋。也许,她还会用苜蓿包饺子,让你猜不出那是什么菜?

小时候,吃苜蓿绝对不会想到这种贫贱不移的野菜也会如此的浪漫,代表着幸运、希望、爱情,更难以猜透,居然,它还有这么多的药用和食疗的价值。他也认识。他说这是苜蓿,你懂吗?我说,我懂!否则我怎么会把它买回来?在他的童年记忆里,也有关于苜蓿做出的好吃的。

很好,这盘野菜该有的营养价值有了,该有的味道也有了,还拥有这美好的回忆和美好的寓意。这就是盘:美食了。

苜蓿炒肉丝

苜蓿炒肉丝

原料:

新鲜苜蓿250克,肉丝200克左右,老抽、盐、味精适量。

做法:

1、处理苜蓿。将新鲜苜蓿仔细摘过,取出杂草。放入加入盐的凉水中浸泡30分钟以上,然后冲洗干净,捏干备用;

苜蓿炒肉丝

2、处理肉丝。在肉丝中放入淀粉和料酒,拌匀后腌制30一会儿;

3、热锅倒油,油热至5、6成,放入腌号的肉丝,拨散,翻炒。待肉丝变色后,滴入老抽上色继续翻炒;

苜蓿炒肉丝

4、在已炒好的肉丝中倒入苜蓿,加入少许盐和鸡精,调味,翻炒,再加少许的水,翻炒至苜蓿变得稍软,即可。

苜蓿炒肉丝

苜蓿炒肉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