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凤梨虾球

2012/2/8 14:30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所未有的累,我一直就觉得周末比平时还要累,今天尤其。周一的早上,我差点就爬不起来了,哎,学车啊,万恶的学车啊!为了做个有证的马路杀,我真是大放血了,数一数我多少个美好的休班扼杀在了摇篮里。

凤梨虾球(试试就知道,我们这里饭店的招牌菜)

原料:菠萝、料酒、葱姜、糖、白醋、盐等调料。

做法:

1、新鲜的海虾去头剥壳,用针挑去沙线,用料酒、葱姜末抓匀腌制一段时间;

2、菠萝去皮,菠萝肉切成小块,用淡盐水浸泡一段时间,取部分果肉榨成汁;

3、锅里油烧热,大火烧至六七分热,腌制好的虾仁,择去葱姜,在干淀粉里裹一下,然后沾满湿淀粉,下锅炸制,炸虾仁的时间要短,防止虾仁炸老,捞出后,再复炸一遍;

4、锅里放一大勺糖,小火加热,倒入菠萝汁,加入适量盐和半勺白醋,加入几滴香油,等汁熬浓稠,冒着小泡泡时,倒入菠萝和虾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