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锅麻辣鸡翅

2012/2/8 14:25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橱柜里总是少了一只锅-干锅麻辣鸡翅

对于热爱烹饪和厨房的人来说,对厨具永远充满欲望,就像很多女孩觉得衣橱里总是少了一件衣服一样,我总是觉得自己的锅碗瓢盆不够用,虽然我的橱柜已经被塞得满满的^……最近得到一只漂亮的新锅,打开盒子的那一刻的确让人觉得惊艳,因为这只锅奇特的造型还有那鲜艳的颜色。

家里正好有鸡翅,于是决定做一个干锅鸡翅!这只北非无水烹饪锅是一只平底锅,捧在手里沉甸甸的,每次我带上厨房手套捧着这只锅的时候都很有厨娘的感觉,觉得自己捧上桌的一定是一锅美味。

新锅第一次使用最好用淘米水煮一下或者熬一次米粥,这样锅表面的气孔会被米浆填满,有利于以后的烹饪,于是我用这只漂亮的新锅先熬了些粥,熬好的粥倒掉,再洗干净擦干就可以做菜啦!

干锅麻辣鸡翅

原料:

鸡翅中500克、洋葱丝100克、花椒10克、干辣椒50克、姜片20克、大蒜50克、酱油2汤匙(30ml)、料酒1汤匙(15ml)、糖1汤匙(15ml)、香油1茶匙(5ml)、盐适量、油50克、鲜汤(开水)50克。

做法:

1、鸡翅中从中间宰断,切成两半。

2、将宰好的鸡翅中放入沸水中煮变色,去除血沫,捞出沥干待用。

3、烧热锅,放入油,放入大蒜和姜片炒出香味。

4、放入洋葱丝炒软。

5、放入花椒和干辣椒炒出香味。

6、放入焯过水的鸡翅一起炒,放入酱油、料酒和糖、盐炒匀。

7、倒入鲜汤(或者开水)翻炒均匀烧开。

8、加盖转小火焖15-20分钟鸡翅酥烂即可,中间要翻动几次避免粘锅,最后淋上香油翻匀出锅。

干锅麻辣鸡翅

多说两句:

花椒和干辣椒是这道菜的关键。

干锅麻辣鸡翅

干锅麻辣鸡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17f1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