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美味腌笃鲜火锅

2012/2/8 14:22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美味腌笃鲜火锅-带着美食和好运过新年

进入12月,看着各大广场陆续推出的巨大圣诞树,听着西式餐厅重复播放的圣诞歌曲,惊觉原来西方的圣诞节已经近在眼前!而再过一个多月,中国传统的各种节日也将接踵而至,想起四处张灯结彩的画面和喜庆的新年歌曲,我就等不及过这样一个红红火火的新年。小时候最期待过年的时候能拿上一叠厚厚的压岁钱,穿上平时穿不到的新衣服。而今成年后,想到最多的还是新年的美味大餐。年终了一家人终于能团团圆圆吃顿饭,我想象着这样一幅热气腾腾的温暖画面,心里真是百感交集。真希望新年快点到来!

说到新年大餐,火锅当然是重头戏。暖暖的火,圆圆的锅,正合中国人新年讲究的合家团圆。在中国有各种各样的火锅,往往让人晕头转向,不知如何选择。其实火锅好吃不好吃,锅底很重要。锅底中,咸鲜是主要的,甜味是衬托,锅底才能滋味醇厚绵长,才有和谐的味感。比如这道苏帮菜“腌笃鲜”就是上好的锅底选择,做成火锅,口味咸鲜,汤白汁浓,肉质酥肥,笋清香脆嫩,鲜味浓厚。想到这里,口水也不禁要流下来!我一直都相信,吃饱吃好了,心情好,好运也会降临。可是到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那就先趁着迎接2011年到来之际和家人共享这道人间美味!

传统的锅底要精心配比熬制,但对于上班族似乎有些麻烦,可以试下家乐浓汤宝,家乐浓汤宝精选上等食材制成,不添加防腐剂,美味不一定复杂,六碗水+两个家乐浓汤宝,汤鲜味美滋味醇厚的锅底就做成了,再配上蔬菜、海鲜还是肉片,喜欢吃什么就自由搭配吧。

美味腌笃鲜火锅-带着美食和好运过新年

原料:

猪肉片200克、冬笋片200克、金华火腿50克、清水1500克、家乐浓汤宝猪骨浓汤口味2块。

做法:

1、原料:猪肉片200克、冬笋片200克、金华火腿50克、清水1500克、家乐浓汤宝猪骨浓汤口味2块。

2、食材切片,冬笋在沸水里煮2分钟捞起备用。

3、锅中加入6碗水(1500毫升),煮沸后加入2块家乐浓汤宝。

4、煮滚后加入猪肉片、金华火腿和冬笋片,再次煮沸后小火熬40分钟即可。

美味腌笃鲜火锅-带着美食和好运过新年

五花肉和金华火腿,不管哪一款食材在味觉上面都是具有先声夺人的气质和乐善好施的慈悲,而冬笋属于那种不露声色但却内力深厚的那一种,优选鲜猪腿骨骨髓而成的家乐浓汤宝猪骨浓汤很好地承担了融汇并激发这些食材创作欲望的工作。

美味腌笃鲜火锅-带着美食和好运过新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182d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