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脆皮烤鸭

2012/2/8 14:20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脆皮烤鸭(附卷烤鸭饼皮的自创方法)

据说这个脆皮烤鸭的特点就是烤出来的鸭子皮薄且脆,最主要的是烤出来以后皮基本上是离开了鸭肉的,我基本上做到了这点。

另外在卷鸭子的饼上我做了一点创新,因为这个卷鸭子的饼我们这里是没有卖的,而我又不想用春饼来卷,于是就在春饼的基础上采用了蒸的方法,感觉很好。

还有这个面酱,如果超市就有专用烤鸭甜面酱的话,就可以直接用了,如果没有的话,那么请你们就买街上的甜面酱来卷着吃。如果觉得直接卷着吃不对口味的话,也可以先起锅放少许油,再放入甜面酱,和适量的糖,盐搅拌即可。

脆皮烤鸭

原料:鸭子、蜂蜜、面粉。

做法:

1、鸭子半只600克,用开水烫一下,这是脆皮的关键。不能少。

2、均匀抹上蜂蜜。

3、晾一夜。

4、烤之前再刷上蜂蜜。

5、烤箱200度40分钟,放在烤网上,下面放烤盘接油。

6、卷烤鸭的饼,用240克左右的面粉加入160克的温水成面团。

7、做成小剂子,每一个小剂子擀圆,上面刷油,再放一块擀好的圆面皮,依次类推(可以见我做春饼的方法)放在蒸锅上蒸10分钟。

8、蒸好以后取出来一片一片撕开即可。

脆皮烤鸭

脆皮烤鸭

脆皮烤鸭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8231196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