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6步速成:蜜汁烤翅

2012/2/8 14:20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美味烤翅6步速成:蜜汁烤翅

天就分享一道很简单,但做出来还蛮有成就感的菜吧。

烤鸡翅,只需要以下几个步骤:鸡翅改刀——酱汁腌制——刷汁烘烤。

鸡翅买回来后,洗净之后划几刀,调好酱汁将鸡翅泡上一夜,第二天下班后将鸡翅拣出来送进烤箱就好。只要调料汁配好了,味道都会不错,即使是招待客人也拿得出手。

简单吧?嘿嘿,那就对了。其实我也只是个进厨房没多久的菜鸟,自己做的菜也是很简单的家常菜。很多知识,我也是边做边学,所幸新浪美食圈达人众多,通过博客俺受益颇多,感谢各位博友,让我们继续一起分享美食带来的快乐。O(∩_∩)O~

6步速成:蜜汁烤翅

原料:鸡翅。

配料:辣椒粉1勺、十三香1勺、白糖1勺、盐1/2勺、姜1小块、小洋葱1/2个、杨梅酒2勺、另蜂蜜白醋适量。

6步速成:蜜汁烤翅

做法:

1、鸡翅洗净,斜划几刀,或用叉子牙签扎洞也行,以利于进味儿。

2、加入2勺杨梅酒,将鸡翅均匀抹一遍。

——没有杨梅酒,用白酒也行,但1勺就差不多了。

3、洋葱生姜切碎,和白糖、盐、辣椒粉、十三香粉一起拌入鸡翅中,并加入适量清水,拌均匀,使鸡翅完全浸在调料汁中。盖上盖儿,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不喜欢洋葱的也可以不加。鸡翅腌制的时间长一些,味道会更好,最少不短于2-3小时。

6步速成:蜜汁烤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