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肉

2012/2/8 14:19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拍案”鉴定一碗红烧肉的成败-红烧肉

若是站在人群中发问:“爱吃红烧肉的请举手”,我想,看到的会是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手。每个人对红烧肉总有一份美好记忆,关乎味道,更关于红烧肉所触发的恋家情怀。

食物众多,缘何一道红烧肉最深得人心,我想,正是红烧肉质朴低调的性情将人打动。一碗红烧肉的姿态不会是耀目的,最直接的观感是亲切,亲如家人。

面对一碗红烧肉,由心而生的是一种愉悦,随心绽放的是纯真笑容。这,无关年龄,从童年的一见倾心开始,直到两鬓斑白,心底的深爱不会被岁月冲淡。无论是黑亮的瞳孔还是爬满鱼尾纹的眼,总会为这一份单纯的喜爱而绽放活力,美好而又温馨。

每一家厨房都会有一道独特的红烧肉,或许是源自祖辈的手艺,或许是自己的革新,唯一不变的是醇厚的家味。漂泊在外的人会想家,最想念的一定是家中的饭菜香,而红烧肉是最能代表家味的菜。每家每户都有独门的红烧肉方法,无论用的是哪一种,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深刻体会。

红烧肉

原料:五花肉、鹌鹑蛋、葱、姜。

调料:桂皮、八角、花椒、花雕酒、生抽、老抽、冰糖。

红烧肉

事先准备:

1、八角、花椒、桂皮洗净后装入料包。

2、五花肉切块;葱打葱结,姜切片。

3、鹌鹑蛋煮熟后去壳备用。

红烧肉

做法:

1、加热锅,放入五花肉翻炒至变色出油(不需加油)。

红烧肉

2、加入适量花雕酒。

红烧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