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香啤酒鸭

2012/2/8 14:19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啤酒炼成的鲜嫩口感-酱香啤酒鸭

鸭子,应该算是食材里性格高傲的品种。我们所熟知的经典鸭子吃法,比如烤鸭、盐水鸭、酱鸭……哪样都是要靠功夫和时间慢慢造就的。就像这款酱香啤酒鸭,在时间和调料的双重作用下才渐渐绽放出浓香的味道。

花了时间,用了好味的酱料,最特别的是用到了啤酒代替水,鸭肉的味道一下子无比鲜嫩起来,特别好吃。以前总是加水煮鸭子,也总听说啤酒更好,却也总是忘记用它,这回算是记住了,终于也做了回加啤酒的。一试下来,果然不同凡响,鸭肉比起传统加水的方式,鲜味更加突出,口感也更嫩,似乎在烹饪的时间上也略缩短了一些。

鸭子经过啤酒的催化,口感有了明显的提升,谁说啤酒只是用来品的?用来烹饪也一样是道不尽的美味。

酱香啤酒鸭

原料:鸭子、茶树菇、姜、葱、干辣椒。

调料:啤酒、黄豆酱、花雕酒、蚝油、盐、糖。

酱香啤酒鸭

事先准备:

1、鸭肉切块;茶树菇切段。

2、葱切段;姜切片。

酱香啤酒鸭

做法:

1、锅内加入适量冷水,放入鸭块大火煮开。

酱香啤酒鸭

2、加入适量花雕酒,继续煮几分钟至酒气消散,捞出鸭块冲洗干净。

酱香啤酒鸭

3、锅内加入少许油,加入鸭块煸炒至出油,加入葱、姜和干辣椒。

酱香啤酒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