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湖北--南风菜烧排骨

2012/2/8 14:14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湖北--南风菜烧排骨

南风菜,是我们湖北地区的叫法,其它的地方有叫“梅干菜”或“霉干菜”的。

河北--南风菜烧排骨

原料:南风菜、排骨。

辅料:生姜、干辣椒、豆腐干(豆腐干吸收了菜汁,味道蛮好的,可以加几块)。

河北--南风菜烧排骨

做法:

1、将南风菜冲洗一遍(用流动的水快速冲一下就行),放入大一点的盆内,加温水,泡发2-3小时。

2、菜泡发好后,捞出来用清水冲洗2遍,拧干水分,切段备用。生姜切片,豆干切块。

3、我们家的做法,习惯将泡发菜的汤汁留一碗,待会儿烧菜的时候加进去,味道会更好。(汤要过滤一下的,以免有细小沙粒影响口感)

河北--南风菜烧排骨

4、排骨焯水。将排骨,七八颗花椒,清水倒进锅中,烧开待血水出尽后,排骨捞起冲水沥干。

5、锅洗净,倒适量油,下入姜片和干红椒,爆香。

6、下入排骨,炒4-5分钟。

河北--南风菜烧排骨

7、加入豆干,盐,酱油调味。(南风菜是有咸度的,所以先加盐把排骨和豆干的味道调好)

8、加入切好的南风菜,和那一碗汤汁。

9、再倒入适量清水,水量没过食材即可,烧开后转小火慢炖1小时左右。

河北--南风菜烧排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