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爆炒香辣鸡胗

2012/2/8 14:13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火爆的下酒下饭全能菜:爆炒香辣鸡胗

一直觉得炒鸡胗,是一技术活。不紧要有条不紊,还要控制好调味料的先后顺序,更要把握好火候。老公平日不太喜欢这种内脏的东西。所以不经常拿来做。那天走过超市的冷柜,就愣是心血来潮买了一盒鸡胗回来。拿回来不敢怠慢,当天就给炒了。

说起炒鸡胗,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爆炒,觉得这就是一火爆的菜,讲究大火快炒。当然还有一重要步骤,就是去腥。要是处理不好,那味道也会差很多。在放入鸡胗大火翻炒几下后烹入料酒这一步,就是为了进一步去腥,增加香味。热锅烹入料酒,用酒去腥,并且料酒挥发块,用酒带出腥味,效果非常好。

下酒下饭-爆炒香辣鸡胗

原料:

鸡胗300克、洋葱半个、辣椒5个、花椒、葱姜蒜、蒜蓉辣酱1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1汤匙、盐1茶匙。

做法:

1、姜切片,葱切段,蒜切片,红辣椒剪成小段。

2、鸡胗清洗干净,打上花刀。

3、锅中倒入清水,放入葱段和姜片。鸡胗焯水沥干备用。

4、炒锅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蒜片饿干辣椒,爆香锅底。

5、放入焯过水的鸡胗,翻炒几下,烹入料酒。放入洋葱,加入一勺蒜蓉辣酱,淋上生抽,再炒至1分钟。

6、出锅前放盐调味后,加入麻辣花生,即可出锅。

下酒下饭-爆炒香辣鸡胗

友情提示:

1、鸡胗焯水一定要迅速,不要太久,大约30秒左右就可以。

2、鸡胗炒的过久就会失去口感,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放入鸡胗后再炒至约2-3分钟即可。

3、爆炒时不要用小火,大火爆炒。否则容易失去鸡胗的滑嫩口感。

平时老公很少吃这种“特殊”味道的菜,他吃不惯内脏,或者有腥味的东西。死乞白赖的缠着让他尝一口,这下倒好,还放不下了。吃了2大碗米饭。一个劲说下饭。这类菜还非常适合做下酒菜,俺爹一准喜欢。出锅前放入麻辣花生那味道更加出彩,推荐哈。

下酒下饭-爆炒香辣鸡胗

下酒下饭-爆炒香辣鸡胗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l7i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