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肉

2012/2/8 14:13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烧肉究竟有多少个版本

有谁说得清红烧肉究竟有多少个版本?

做红烧肉:有人先用冷水煮一下肉,有人先用开水焯一下肉,还有的人把肉直接下锅炒;有人焯水后把肉切块,有人把肉切块后再焯水;有人用糖先炒色,有人用冰糖先炒色,还有的人用老抽来上色;有人先煸炒肉来去除一部分油脂,有人不需要经过煎炒直接下锅煮肉;有人喜欢用这味调料,有人喜欢用那味调料;有人煮1个小时,有人煮2个小时;有人先用铁锅,再转砂锅,有人先用砂锅,再转铁锅;……

呵呵,我想,有一百个人做红烧肉,那定会有100种风味。其实,不仅仅是红烧肉。食物,适合自己口味的,才是最好的。我喜欢酱油色味浓重的、透着淡淡的冰糖甜、香而不腻的红烧肉。日子久了不吃,竟生生想得慌!吃起来,也就是那么三四块,足以。这是我上周末做的,可惜买不到正宗带皮的五花肉。成品样子虽不咋地,可味道那可是杠杠滴!

红烧肉

原料:

五花肉、八角、桂皮、香叶、姜、大蒜、冰糖。

做法:

1、五花肉切成麻将大小的方块;

2、入开水中焯一下;

3、另起锅,不放油,直接烧热,下入焯好的五花肉小火煸炒;

4、至肉皮表面变黄并逼出部分油脂,倒入老抽和生抽翻炒上色;

红烧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