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可乐红烧肉

2012/2/8 14:13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可乐红烧肉

浓油赤酱、滋味香浓---这是妈妈做的红烧肉留给我们的印象。但是偶尔,我们也可以来点小创新,换种调料,保持一样的红润亮泽,一样的香浓美味,但却又能品尝到一种别样滋味……

“可乐红烧肉”用可乐代替了一部分酱油,烧出的菜肴会有一丝淡淡的甜味,减轻了油腻感。同时,其中的焦糖色也可以令菜肴更加红润亮泽。

可乐红烧肉

原料:

五花肉750克、姜片15克。

调料:

可乐180克、黄酒100克、冰糖6粒、老抽1大匙、生抽2大匙、八角1粒、香叶1片。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成小方块,冷水下锅,煮出浮沫;

2、飞水后的肉用温水冲净沥干;

3、锅入少许油,热后倒入五花肉,小火煸炒至五花肉的外沿呈微焦色;

4、调入老抽,翻炒均匀后关火;

可乐红烧肉

5、6、砂锅内分别倒入可乐和黄酒,烧开;

7、煸好的五花肉盛入砂锅中,调入生抽,放入冰糖、姜片、八角、香叶,再倒入没过材料的热水(约210克),大火烧开;

8、水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慢慢煲至五花肉熟透,大约50-60分钟。最后大火收汁即可。

可乐红烧肉

可乐红烧肉

原文地址:http://puppy613.blog.sohu.com/15890010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