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木瓜柠檬银鳕鱼

2012/2/8 13:58

仙度
仙度丽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木瓜柠檬银鳕鱼

都说孕妇吃海鱼好,海产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生的宝宝会聪明,可又有报道说由于水域污染等原因,不少高鱼油含量的鱼类体内的汞含量及其他污染物含量都很高,食用受汞污染的鱼可能使胎儿神经严重受损……

矛盾啊矛盾啊,现在打着科学的旗号制造出越来越多的矛盾,是科学忽悠了百姓还是百姓忽悠了科学?大量大量的信息矛盾的充斥着,昨天还是好事的,今天就成十恶不赦了,还好偶不太看重这些,什么都吃点,什么都不挑剔,ps,海鱼还是要吃的,孕妇注意不要吃鱼头和内脏!

【鳕鱼】(Gadus acrcephalus Tilesius),又名大口、大头腥、鳕狭、明太鱼,为鳕科动物鳕鱼的全体。鳕鱼为海洋深水鱼,是底层冷水性群聚鱼类。鳕鱼肉质厚实,细剌极少,肉味甘美。鳕鱼肉中蛋白质占68%,比三文鱼、鲳鱼、鲥鱼、带鱼都高,而鳕鱼肉中所含脂肪和鲨鱼一样,只有05%,要比三文鱼低倍,比带鱼低倍。每00克鳕鱼可食部分含热量88千卡,白质204克,钙 42 毫克,镁84 毫,烟酸2毫克,维生素A4微克,胡罗卜素2微克,钾32毫克,磷232毫克,钠30毫克,硒248微克,鳕鱼的肝脏含油量高,除了富含普通鱼油所有的 DHA、DPA外,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A、D、E和其他多种维生素。鳕鱼肝油中这些营养成分的比例,正是人体每日所需要量的最佳比例。因此,北欧人将它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

【木瓜】味道香甜多汁,而且含有多种营养素,包括维生素A、B、B1、B2、C及蛋白质、铁、钙、木瓜酵素、有机酸及高纤维等,含有的营养素之多,几乎可在众水果中称王。其中维生素A及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是西瓜及香蕉的五倍,其中的维他命C就有预防感冒的功能。一般来说,颜色愈深的水果或蔬菜其营养愈高,木瓜肉色鲜红,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它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对抗破坏身体细胞、使人体加速衰老的游离基,因此也有防癌的功效,所以得到“万寿瓜”的封号。木瓜是一种良好的食疗果品,人人可以食用。木瓜有健脾胃、助消化、通便、清暑解渴、解酒毒、降血压、解毒消肿、通乳、驱虫等功效。

这道菜是妈妈在电视上看到的,刚好那天买了两块银鳕鱼,就跟着学起来。

木瓜柠檬银鳕鱼

原料:

银鳕鱼两块、木瓜半只(偏生)、番茄2只。

配料:

柠檬4片、红剁椒4匙、大蒜片适量、香菜适量,盐、糖、鸡精、食用油酌量。

木瓜柠檬银鳕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