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醉酒虾

2012/2/8 13:57

烟火间
烟火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蒸醉酒虾

买来鲜活的虾子通常想到的就是白灼,既简单又可以吃到虾子本身原汁原味的鲜甜~可总是一样的做法,难免有些生厌,又不想弄一堆佐料来烹调,恰巧看到书上介绍先用花雕酒把活虾醉一下再来蒸制的方法,想想应该还不错,以前我就挺爱吃活的醉虾的,后来说有寄生虫什么的,吓得我再也不敢吃了。还是来试试这种安全的醉酒虾吧。

清蒸醉酒虾

原料:

活虾400克、葱姜适量。

调味料:

花雕酒300ml、盐1小勺、白砂糖2小勺。

做法:

1、活虾洗净沥干水分放入一个有盖的容器内,加入花雕酒、糖、盐加盖闷10分钟;

2、葱切段、姜切丝备用;

3、将腌好的虾子放入盘中,撇上葱段、姜丝,并淋入少许腌虾的花雕酒调味汁;

4、大火烧开蒸锅的水,蒸8分钟即可。

清蒸醉酒虾

厨房笔记

1、浸泡虾子的花雕酒用普通的就好;

2、虾子蒸的时候要在蒸锅里的水烧开之后再放入;

3、担心虾子在盘中堆叠的过多影响均匀受热,我把虾子分成两个盘子在蒸锅的上下层蒸制。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4311562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