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鲢鱼

2012/2/8 13:53

原料:

鲢鱼、精盐、姜、葱、黄瓜、胡萝卜、青豆罐头。

做法:

一、准备

1、购二斤左右鲢鱼一只,去鳞、剖腹、去腮、洗净,用沙布揩去水份。

2、视鱼的大小,在鱼身两边割出三到四条切口,以贯穿至鱼腹为佳,放入盘中备用。

3、取精盐、味素若干(重量为烹饪与鱼同等重量菜肴的二至三倍,视口味决定),放入碗内搅匀,均匀地涂抹于鱼身、切口处及鱼腹内,进行腌制(最好十分钟以上)。

4、取大葱两根(重量在三到四两)、鲜姜一块(约1/4两),将葱沿其径线剖开至四份,以一寸长短斩成数截;将鲜姜切成长约一寸的细丝,与葱混合后备用。

5、取鲜黄瓜一根、胡萝卜一根,洗净后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丁备用,准备青豆罐头一个(或生青豆少许)备用。

二、开始

1、将切好的葱、姜塞入鱼两侧的切口处、鱼腹内。

2、准备蒸锅一只,笼屉上放好沙布,将整理后的鲢鱼放在笼屉上,大火蒸上约十五分钟。

3、将切好的黄瓜、胡萝卜丁的一半放入盘中,注意摆放要均匀、美观。

4、将蒸好的鲢鱼小心去掉身上的葱、姜,小心移到底部已放入黄瓜、胡萝卜的盘中,再将剩余的黄瓜、胡萝卜和青豆放在鱼的上方。

5、取清油三两,放在大勺中煎沸,如果只准备了生青豆,可用此沸油将其烂熟。

三、上桌

1、将煎沸的清油均匀地浇注在蒸好的鲢鱼身上,应该能不断地听到“平地一声雷”。

2、赶快招呼客人入座,用筷子轻轻拨动,鱼肉成卷翻起、鱼刺留在盘中,色香味俱全,客人交口称赞。

3、此技虽然简单,但也非一次肯定成功,在未感到此技妙处时,请不要发来邮件。

清蒸鲢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