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咸蛋黄烧茄子

2012/2/8 13:48

前年回湖南的时侯,才知道家里的餐馆很流行这道咸蛋黄茄子。茄子也算是我最喜欢吃的一道蔬菜了,小时侯最喜欢吃妈妈做的红烧茄子,感觉就像吃肉一般美味。家乡的茄子很嫩,一整个连皮连蒂一起放锅里烧,很轻易就把肉烧的烂烂的。可是广东的茄子很硬,感觉烧很久都不烂。所以我都改刀成茄丝来烧(茄子吃油,省油的放法就把切好的茄子泡在水里让茄子先吸饱了水再烧,就省油了)做法非常简单又好吃,茄子快烧烂的时侯,再放青椒和蒜末放一些盐炒至入味即可出锅了。

这道茄子口味挺特别,不过做工有些麻烦了。我感觉还不如传统的红烧茄子好吃,也不知道是不是方子的问题。不过这是个人的爱好不同,有的人就偏好这道菜。

湖南风味菜:咸蛋黄烧茄子

原料:

咸鸭蛋黄5克(我用了五颗蛋黄)、茄子4克、蒜末25克、葱末、姜末各15克、精盐3克、味精1.5克、湿淀粉8克、汤5克、香油1克、油3克。(原方子里还加了少量的糖和香醋,我做的时侯也有加,不过吃的觉得不对我们湖南味啊,我们湖南做菜很少放糖,醋的,我在家里吃过也只有咸味没有甜味的)

做法:

1、茄子切条状,青红椒切小块,香葱切碎,姜蒜磨成蓉;(这道菜的茄子不能泡水,要直接炸)

2、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茄条炸透,倒入漏勺沥干油;(油一定要沥干了,不然会腻。我不喜欢炸东西,平时炸东西都用少量的油,用深底的小锅就可以省油一些)

3、咸蛋黄切碎碎;(先蒸熟再切碎比较容易切碎,我现在这样做炒出来会结块)

4、锅内热少量油,小火倒入咸蛋黄慢慢炒散炒香,盛出备用;

湖南风味菜:咸蛋黄烧茄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