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炸鱼条

2012/2/8 13:37

原料:

净黄鱼肉400克、绍酒5克、鸡蛋2个、精盐l克、面粉75克、味精5克、面包未l00克、花生油500克、胡椒粉0.5克。

做法:

1、黄鱼肉切成5厘米长、1.3厘米见方的条,用精盐、味精、胡椒粉,绍酒抓匀腌渍10分钟。鸡蛋搕在碗里,打散。将腌好的鱼肉条沥干汁拍匀面粉,再拖匀蛋液、滚匀面包未。

2、炒锅置旺火,下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将鱼肉条下锅炸成色泽金黄,捞起沥去油,装盘即成。

干炸鱼条

关键:

1、干炸菜的主料炸制时间要长一些,一般是开始时甩旺火热油,中途要改温火或小火。才能把主料炸的里外一致。

2、主料经调料腌渍后,过油极易上色,滚上面包末,既能避免主料上色过快,又能使主料外皮酥脆。

风味特点:

“干炸鱼条”是福建沿海各地的传统风味佳肴,制作简便,美味宜人。成菜外酥里嫩,皮香肉鲜,味极醇厚,佐酒最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