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煎猪肉串

2012/2/8 13:37

小小为爱走天涯
小小为爱走天涯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饿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北京五道口的烤肉串。鸡肉牛肉鸡珍鸡心豆腐鱿鱼块,全都用长长的竹签子串着,有客人点了,拿出来,烧得滚烫的铁板上浇了油,放上肉串,“滋啦滋啦”一声声的响,香气也跟着窜出来。煎到了两面金黄的时候,盛起来,刷肉酱,撒上辣椒粉孜然粉和白芝麻。那个滋味,香的紧,恐怕吃过的人都忘不掉。

原来,美食和爱人一样,纵使隔了千山万水,还是一样可以叫人念念不忘的。 

改版烧烤之香煎猪肉串

原料:

1磅猪肉(约454克),切成小块、1茶勺白芝麻、1小撮孜然、8个干红辣椒、油适量。

腌肉调料:

3瓣大蒜压成蒜蓉、2茶勺白糖(teaspoon)、6茶勺酱油、1茶勺葡萄甜醋(balsamic vinegar)、1茶勺黑胡椒末(新鲜磨的胡椒的话,用量减半)、1茶勺料酒、2茶勺番茄酱(tomato paste)、1茶勺白芝麻。

做法:

1、腌肉调料混合均匀,跟猪肉拌匀,密封,放冰箱过夜;

2、孜然和干红辣椒放到咖啡研磨机里,打成粉;

3、第二天拿出来,用竹签子串好,锅里下油,烧热,下肉串,煎至两面金黄,起锅, 趁热撒上辣椒粉孜然粉和白芝麻。

改版烧烤之香煎猪肉串

香,嫩,咸,鲜,辣,都齐了!

改版烧烤之香煎猪肉串

原文地址:http://weiaizoutianyak.blog.sohu.com/10155857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