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鲫鱼

2012/2/8 13:32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鲤鱼,淡水鱼中的鲤鱼的营养价值很高,特别是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利用率高达98%,可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食疗本草》说,赤小豆和鲤鱼烂煮食之,治疗脚气和大腹水肿。《本草纲目》在介绍赤小豆与各种肉禽制作利水消肿的药膳时,排在第一位的也是鲤鱼。赤小豆炖鲤鱼,最宜用于营养不良引起的水肿;也可作为肾脏病水肿的辅助治疗食品;妇女妊娠水肿,食用本方可补养消肿。

红烧鲫鱼

原料:

鲫鱼、油、姜、蒜、八角、红椒、料酒、盐、面酱、白糖、葱、香菜、味精。

做法:

1、鲫鱼去鳞、去腮、去其内脏和腹内黑膜;

2、洗净后用厨房专用纸吸干鱼身上的水分;

3、锅热后,下油,油热后,下鱼转小火煎;

4、反正面煎成金黄色盛出;

5、用锅内剩油,爆香姜蒜、八角、红椒,淋入料酒,下鱼,加开水刚刚没过鱼身,用中火炖;

6、汤汁收过半时,加适量盐、面酱、白糖,继续炖制;

7、待汤汁基本收干,加味精和葱丝、香菜末出锅即可。

红烧鲫鱼

温馨提示:

1、选择水质优良、鲜活的鱼种是首要条件;

2、鱼鳃的根部和腹内黑膜一定去除彻底干净,这也是去腥的重要一步;

2、煎鱼时,油要适量宽松些,并且不要急于、勤于翻鱼身以免弄破,要勤于观察和耐心。

红烧鲫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0bq5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