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糖醋带鱼

2012/2/8 13:29

~MOMO~
~MOMO~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即便吃遍天下的美食,最爱的恐怕还是家常菜。没有复杂的材料、华丽的装饰,令人留恋的是家常的味道、家的味道……

最近看多了烘焙西点,上一道我家最常出现的家常菜吧。配上青菜汤和米饭,边吃边聊,忙碌一天后的疲惫感似乎能消减大半。这就是能触碰得到的小小幸福吧!

带鱼的营养不必多说了,是家家都爱吃的菜,做法也各异。做糖醋带鱼,我喜欢把带鱼两面煎的略酥一些,再浇上糖醋汁烧一会,最后带鱼皮酥肉嫩,沾着汁吃特别下饭。有的朋友误把带鱼上银白色的东西当作是鱼鳞,吃前把它刮掉,其实那是一种油脂层,含有抗癌成分——硫代鸟嘌呤,不仅吃掉无害,还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

糖醋带鱼

原料:

冰鲜带鱼(中等大小)2条、姜2片、鸡精、油适量、盐2/3小勺、老抽少许、料酒、生抽各1大勺、水、醋、糖各2大勺、尖椒2个切细丝。

(调料视自己口味增减,盐不可多放,否则加糖醋汁烧过以后会咸;不喜欢甜的,糖要少放;怕辣的省略尖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