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宫爆鸡丁

2012/2/8 13:21

puppy在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家的宫爆鸡丁,不正宗,却最合我们的口味

原料:

鸡胸1大片,黄瓜、胡萝卜各1小段,花生仁1小把,干辣椒6、7根,大葱1根,花椒适量。

调味汁:

生抽、醋各1大匙,料酒、糖各1/2大匙,香油1/2小匙,混合调成汁。

宫爆鸡丁

做法:

1、鸡肉切1cm见方的丁,用少许盐、白胡椒粉、生抽、干淀粉腌制(也可再放入少许蛋清)。

2、一点点油小火炸熟花生仁,晾一边备用。

3、胡萝卜去皮切丁,黄瓜也切成同样大小的丁,大葱洗净切成2cm长的段儿。

4、锅入油,烧热后小火煸花椒和干辣椒,辣椒稍变色后将二料捞出备用。用锅内的油将鸡肉炒至发白,盛出备用。

5、再放少许油,先放胡萝卜将其略微炒软,然后依次放入大葱、鸡肉、黄瓜和5中的花椒和干辣椒,淋入调味汁翻炒均匀,最后倒入花生仁,再加少许盐调味。

宫爆鸡丁

原文地址:http://puppy613.blog.sohu.com/9960236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