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扒牛肉条

2012/2/8 12:48

原料:

牛肉500克、葱10克、姜10克、酱油15克、精盐20克、绍酒15克、八角5克、芝麻油6克、淀粉少许。

做法:

1、将牛肉整块放入冷水内泡透,洗净血水放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洗净血污,刷净锅;

2、另加清水放入洗净的牛肉、葱段、姜片,置旺火烧沸后撇去浮沫,盖严锅盖,用小火焖煮2一3小时,熟透捞出晾凉;[美食中国]

3、切去熟牛肉上的脂皮及不整齐的边,顶丝切成长8厘米、宽3厘米、厚0.4厘米的条,净面朝下整齐地码入碗内;

4、加入酱油、精盐、绍酒、葱段、姜片、八角及煮牛肉的原汤,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去掉八角、葱姜,滗出汤汁,将牛肉扣入平盘内。

5、将蒸牛肉汤倒入炒锅内,加入酱油烧沸,用湿淀粉勾芡,淋芝麻油,浇在牛肉上即成。

特色:

色泽红润,牛肉酥烂,味鲜适口。

扒牛肉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