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薄荷话梅芸豆

2013/11/3 09:28

滋味格子布
滋味格子布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夏至之后即将开始炎热的三伏天。由于炎热,许多人胃口不好,也就是常说的苦夏、饮食方面宜清淡。这道消暑开胃小食就诞生啦——薄荷话梅芸豆。

时光飞逝,转眼2013又过去了一半。恰逢今日夏至,为大家介绍一道消暑开胃小食物,也略谈下夏季的饮食保健。

夏至是一年中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中医理论中夏至是阳气最旺盛的时节,而夏至之后即将开始炎热的三伏天。由于炎热,许多人胃口不好,也就是常说的苦夏、饮食方面宜清淡,可适当多吃些酸性,凉性以及有苦味的食物,以达到清热解毒,健脾去湿,抗菌消炎的作用。而对于冷饮尤其是冰品,不能过多食用,因为冰品温度很低,会降低人体咽喉和肠胃的抵抗力,易导致扁桃体发炎和胃肠疾病。

薄荷话梅芸豆

原料:白芸豆(干品)100克、话梅50克、山楂(干品)50克、冰糖50克、鲜薄荷15克

做法:

1、将白芸豆提前一晚浸满水泡发,豆子涨大后饱满洁白;

2、在大砂锅内倒入泡发后的芸豆,话梅,山楂,冰糖,加入500毫升清水文火煲煮约90分钟;

3、关火后不开盖利用余热和汤汁继续焖2~3小时,使芸豆软烂入味,加入洗净的鲜薄荷叶浸泡半小时即可享用。

薄荷话梅芸豆

小贴士:

1、夏季泡发芸豆时,避免高温变质,可在冰箱内泡发;

2、芸豆必须煮熟煮烂才可食用,否则会中毒;

3、砂锅煮豆时,汁水沸腾容易扑出锅外,将锅盖留些空隙或锅盖下架双筷子可避免;

4、话梅芸豆做好后保存时,装容器内浸泡在汁水内存于冰箱,冰凉酸甜,风味更佳。

薄荷话梅芸豆

原文地址:http://bluby.blog.sohu.com/26876434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