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贡丸鲜蔬面

2013/11/3 09:22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今,“在家吃饭”的理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只要有时间,大家还是愿意回家做饭、在家吃饭。这样回归家庭,不仅避免了食品安全问题,更是彼此间感情的催化剂。可对于工作忙碌的朋友,下班之后准备一顿大餐是不现实的,这时候效率便显得尤为重要。劳累一天的人,如果能轻轻松松地吃上热腾腾的饭菜,那便足以感觉到幸福!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款轻松营养汤面:贡丸鲜蔬面,快捷方便,非常适合忙碌的朋友哦。要想煮一锅鲜香浓郁的面,丰富的配料不可少,但这“汤”也一定不能马虎。用清水煮面,即使添加再多调味料,味道也很难让人满意。如果可以用鲜美的菌汤做汤底自然会大大增色,但菌汤的熬制又要花费一定时间,那就得试试两全其美的法宝——家乐浓汤宝啦!

别小看这小小的家乐浓汤宝,它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而且3碗水外加几样自己喜欢的食材,就可以在十几分钟内做出不同口味的靓汤。我在没时间熬制高汤做汤底的时候,可是离不开它的。

我喜欢用清醇浓郁的家乐菌菇靓汤口味浓汤宝煮面,清爽的汤底却很鲜醇。加上美味Q弹的贡丸和鲜嫩爽脆的青菜,不仅健康增加几分,鲜醇的香味更是挡也挡不住。不到十分钟就可以搞定的一餐,有汤、有面、有肉、有菜,一次尝尽多种口感,别提多满足了。

贡丸鲜蔬面

原料:

主料:碱水挂面50g、贡丸6个、嫩芥蓝2棵

配料:清水750ml、香葱1根

调料:家乐菌菇靓汤口味浓汤宝1块

做法:

1、备齐材料,青菜洗净沥干,备用;

2、锅中加入750ml清水,烧开后加入一块家乐菌菇靓汤口味浓汤宝,搅拌至完全融化;

3、略煮滚后,放入青菜和贡丸;

4、当汤再次煮沸后,放入面条,煮约5分钟即可。

心得分享:

1、青菜和贡丸都比较易熟,不要煮太久;

2、除了可以放些青菜,菠菜、白菜、小白菜都可以,贡丸要购买Q弹一些的,挑的时候用手轻捏;

3、家乐浓汤宝的味道已经很鲜美,不需要再添加任何调味料。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yi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