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油渣芝麻饼

2012/4/13 14:09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因为想吃那一碗魂牵梦绕的阳春面,特意熬了一罐猪油。因为熬这罐洁白凝脂的猪油,由此产生了一碗猪油渣。因为这一碗香脆的猪油渣,做了一堆吃起来满地掉渣儿的油渣芝麻饼。呵呵,你看我这圈子绕的,把自己都绕得有点晕了!

事先提醒你,吃这个油渣芝麻饼啊,真得小心地用个盘子接着点才行,要不然绝对是满地儿掉渣。尤其是别在外人面前吃,这会让你丢人现眼,狼狈不堪,到时别怪我没告诉你。

这香香脆脆的猪油渣,除了做这油渣芝麻饼以外,拌点糖或是椒盐,可以当个小零食或是下酒菜;也可以炒个青菜或是包心菜,让蔬菜沾了点肉味,更香更好吃;记得小时候常常还把猪油渣切碎了和菜一起包馄饨,也是好香好美味。

油渣芝麻饼

油酥原料:

面粉70克、油渣150克、盐1小匙。

油酥做法:

1、猪油渣切成末备用;

2、用小火将面粉炒至微黄过筛;

3、倒入油渣末一起小火炒至面粉和油渣混合成细小的酥粒状,加入盐炒匀后放凉备用。

饼皮原料:

面粉300克、开水125克、冷水100克、猪油25克、盐1/2小匙、白芝麻适量。

饼皮做法:

1、先将开水以绕圈的方式冲入面粉中;

2、一边用筷子不停地搅拌,至松散的雪花状;

3、再倒入冷水和融化的猪油,搅拌混合成粘湿的面团;

4、用手或面包机继续揉搓成较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半小时;

5、取出面团分割成8份滚圆,压扁后用擀面杖擀开成约20公分的圆片状;

6、均匀铺上油渣酥,用勺子压一压使之贴合面皮;

7、紧紧卷起面皮成长条状,放在一边松弛15分钟;

8、用手将长条慢慢再搓长,并绕成螺旋状后松弛15分钟;

9、将螺旋状面团用手压压扁,表面刷层清水,沾上白芝麻,再用手压压紧;

10、在平底锅里刷一层油,放入饼胚,用小火慢慢烙熟;

11、当一面上色后即可翻面,将两面都烙成金黄色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w0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