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麻辣鸭脖

2012/4/5 17:33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起初不爱啃鸭脖,我媳妇爱。每次要买两包才能啃过瘾。渐渐地跟着我也爱啃。

但是上次同事告诉我说,外面卖的鸭脖,里面放“大烟”,也就是罂粟壳。可以提香增味的,但是对育龄妇女特别的不好。所以,我们就没有再买过。

不吃馋啊,每次路过,媳妇都饥渴的眼神看着玻璃柜。干脆回家自己做好了。

自己做的鸭脖,可以根据喜好适当增减调料,味道也是相当赞,和卤的口味不太一样,但是绝对比外面的啃起来更过瘾。

最重要的是卫生,也放心,算起来也省钱很多。

原料:

鸭脖适量。爱做多少做多少。可以凉了以后吃,也好吃。

配料:

葱结、姜片、八角、花椒辣椒、(根据自己喜好放花椒辣椒,花椒多一些好吃)、冰糖。

调料:

盐、花椒粉、辣椒粉、生抽、老抽、料酒、鸡精、白酒。

准备:

1-2、原料。

3、鸭脖切段。

4、烧开水,倒入鸭脖,在次烧开,放两汤匙二锅头。

做法:

1、锅里放油,煎鸭脖到两面金黄。

2、放入配料中所有的材料,炒出香味(不包括冰糖)。

3、放料酒三汤匙,生抽一汤匙,冰糖,老抽半汤匙,兑半碗开水。大火烧开调入一茶匙盐,小火焖二十分钟。

4、大火收汁,放点辣椒粉花椒粉翻匀,关火放点鸡精即可。

后话:

1、多放点花椒和辣椒好吃,最后一次放花椒粉和辣椒粉,是为了让表面更有味,没有可以不放。

2、鸭脖子不要炖很烂,所以20分钟的时候口感正好,要是喜欢很好咬的就多炖一会。

3、鸭脖自己吃还是切小一点,我好久前做的这个,切很小,但是拍照出来朋友说不像鸭脖子,只好重新买了做了重新拍,特意多买了切成大一点的段。但是发现大的段真的没有小的入味。也没有小段的更好咬。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21264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