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糖椰果布丁

2012/4/5 17:47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这个甜品,是学的“永和豆浆”的,前些日子在永和吃的“黑糖芦荟布丁”,感觉还不错,就是那黑糖汁他们浇得比较少,感觉象淋酱油似的,生怕放多了,那芦荟也小,切得比绿豆大点比黄豆小点,还就那么四五个,显得忒小家子气,所以吃起来不过瘾,那时就下决心回家自己做。

我当时说自己做,坨爸的几个朋友还不信,一脸惊讶的表情说,这个你也能自己做?

偶一听这话就知道这帮人肯定是平时不下厨的,其实只要会两手的人都知道,这布丁是最简单的。

蒸布丁或者烤布丁基本等同于炖蛋,冻布丁完全就是果冻,傻瓜式操作,没多大技巧,只要会炖蛋的,做这个是轻而易举。

家里没芦荟,拿椰果代替的,本来还想改切小点儿的,但懒劲一上来也省了。黑糖汁我浇得多一些,所以蛋白里就没有加糖了,反正这两天某亲戚来了,正好补下气血。

黑糖椰果布丁

原料:

蛋白两个、牛奶200ML、黑糖10克、椰果30克、水20克。

做法:

1、蛋白打散;

2、牛奶微波加热至40度左右,缓缓冲入蛋白中,一边倒一边搅拌均匀,即成布丁液;

3、将布丁液过滤一遍;

4、用棉纸将表面的泡沫沾去;

5、蒸锅大火烧上汽,转小火,将碗放入锅内;

6、盖上锅盖,蒸15分钟左右即可;

7、黑糖、椰果、水调成味汁;

8、将蒸好的布丁取出,浇于表面即可。

本品热食冷食均可,热食可温胃暖气血,尤其适合生理期或产后女性,冷藏后风味口感亦佳。蛋白中的蛋白质与椰果中的纤维素,都是女性美容减肥的良伴,所以这款甜品是非常适合女性朋友的哦!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2214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