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熊猫面包

2012/2/22 11:03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日本东京的上野动物园报道称,为了迎接来自我国的大熊猫“仙女”和“比力”的抵达,日本各大餐馆正在纷纷推出与熊猫有关的料理,东京银座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熊猫纪念物”。而现如今东京最受欢迎的面包正是以熊猫为原型制作的“熊猫面包”。

这风靡东京的熊猫面包每每刚一出炉,便会被喜爱大熊猫的民众抢购一空,尤其是这款售价500日元2个,内馅还包有红豆沙的熊猫面包,简直就像一阵飓风似的席卷了整个东京。仔细想想大熊猫的模样如此可爱,也难怪这惟妙惟肖的熊猫面包会如此热卖。

其实这超级卡哇伊的熊猫面包做法很是简单,不过是在最基础的红豆面包上按着大熊猫鼻子、眼睛和嘴的位置,分别粘黏上五小块可可面团,做法既简单外形又出彩,绝对是烘焙爱好者值得一做再做的经典甜面包哦。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9元,这一个熊猫面包就要近20元人民币,还真是价值不菲呢。还是自己在家DIY来的经济又实惠,快快动手做起来吧。

这做法简单,卖相一流的熊猫面包,拿来送给亲朋好友,一定会让你赚足面子呢O(∩_∩)O~

放入烤箱烤焙时,一定记得及时加盖锡纸,个头不要做得过大,否则不易上色均匀。甜蜜的红豆沙内馅看起来似乎还有点心形的感觉,(*^__^*) 嘻嘻……

第一眼是可爱的外形、咬一口是松软的组织,再加之闻起来的豆香浓郁,真是三重享受的天作之合。

熊猫面包

原料:

原味面团:

高筋面粉200克、白糖24克、鸡蛋液16克、酵母2克、盐1/2小勺、纯牛奶110克、黄油14克。

可可面团:

原味面团60克、可可粉2克、黄油4克(在原味面团需要加入黄油时,分割60克面团加入可可粉和黄油)。

内馅:

红豆沙80克。

面包机:

柏翠PE8990S。

做法:

1、将原味面团中所有的原材料倒入面包桶中(不包括黄油),选择程序4的和面键进行搅拌面团,至可稍稍拉出韧性很弱易拉断的膜时,加入黄油。(若是手工揉面则是用双手像洗衣服一样揉搓至形成面筋,)

2、此时再加入黄油前,分割称取60克的面团,加入可可粉和黄油,揉至可拉出破洞呈锯齿状的薄膜时放入碗中,盖上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

3、接着继续选择程序4的和面键,将第一步加入黄油后的面团(如是手工揉面,则继续用双手不停揉搓摔打),搅拌至拉出破洞为锯齿状的薄膜时取出,滚圆后放入碗中盖上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

4、待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小,用蘸有高粉的手指插入面团,小洞不回缩时既是基础发酵完成。

5、将可可面团也同样等份成10等份,排气后松弛15分钟。

6、将发酵好的原味面团,分割成10等份滚圆后松弛15分钟。

7、趁面团松弛的时间,将每一颗重约8克的红豆沙馅滚圆备用。

8、将松弛好的原味面团,取一份用手掌按扁后,擀成圆饼状。

熊猫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