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白枕形粽

2012/2/8 17:57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会包粽子的这几年来,真是包了太多太多粽子了。甚至今年的端午,需要带着大家一起包两三千枚。我真怕端午过后我一年不再想看到粽子了。包了很多的花样,快要到端午节了,发现自己家里还没有粽子。想了想,竟然最想吃的是这种没什么味道的纯米粽子。

这次包了这种很可爱的枕形,但其实又像个小时候吃的糖块,总之这个端午,让我们回归朴实。

黑白枕形粽

原料:黑米圆粒糯米、白糖、红糖、鲜粽叶或干粽叶。

准备工作:米提前一夜浸泡,黑米粽是以黑米和糯米1:4的比例一起浸泡。泡好后滤掉水,白米粽加白糖,黑米粽加红糖拌匀。

包粽子的各种注意事项可以看这里:跨越千年的美食【粽子】

做法:

1、粽叶洗净。取一片,光滑面朝上,接触米。如图卷起;

2、放入米,不要太多,然后如图折起,竖起来,用勺子把米稍微压实一下;

3、然后上面捏好,折起。用棉绳绑住。一定要绑紧;

4、另一端也绑住,剪掉多余的叶子即可。中间再绑一根绳的话,做出来就是竹节粽。(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开水下锅,足量水,白米粽煮一小时就差不多,黑米粽要2小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