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脆可口的杏仁薄脆饼干

2012/2/8 17:57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杏仁薄脆饼干,要做的好吃,必须做到以下3点:

1、配料要精准;

2、烘焙力度和时间要到位;

3、饼干一定要摊的薄而均匀。

杏仁薄脆饼干(约烤10片)

原料:蛋白30克、黄油20克、杏仁片50克、糖粉30克、低粉20克。

烘焙:上下火,150度,15分钟(家庭小烤箱温度可能有偏差,请按自己的烤箱温度为准,烘焙最后时间请在边上看护,以免烤焦,请注意安全)。

做法:

1、将奶油隔热水融化,此时预热烤箱即可;

2、将面粉和糖粉过筛,倒入大碗中,加入蛋白,用打蛋器低速打成无颗粒装的液态混合物;

3、加入融化的黄油,继续搅拌,使黄油与混合液体充分融合;

4、加入杏仁片,用刮刀轻轻翻拌,使杏仁片均匀的锅上面糊;

5、盖上保鲜膜.冷藏静置15分钟左右;

6、取出面糊,烤盘铺上锡纸,有圆型饼干胶模的可以铺上,用大勺子将面糊舀入模中,然后用刮板均匀抹匀,拉起圆型饼干胶模,饼干就做好可以送入烤箱了;

7、我这里没有圆型饼干胶模.所以得凭感觉自我控制的.先用勺子舀大概20克的杏仁片面糊,然后倒在锡纸上,用勺子背轻轻的向四周按压推开,尽量的推圆整了即可,面糊厚度2毫米左右,厚度一定要摊的均匀,厚薄一致。

爱米心得做薄脆饼的关键所在:

1、面糊厚度2毫米左右,厚度直接影响口感和烘焙的时间;

2、面糊均匀度也是直接影响口感和烘焙的时间,面糊摊的不均匀,可能会导致部分已熟部分还是生面糊;

3、面粉有吸水性差异.自己要注意适当调整;

4、家庭小烤箱温度可能有偏差,请按自己的烤箱温度为准,烘焙最后时间请在边上看护,以免烤焦,请注意安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18g5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