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绿茶玫瑰汤圆

2012/2/8 17:52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绿茶与玫瑰,在我一个突发奇想下,融和在汤圆里。绿色的皮和红色的馅组合出了前所未有的味道。开始做坏了4个,因为,皮总是包不住馅,弄得我郁闷了一会。也是,玫瑰的光芒岂是绿茶所能掩盖?那就只能把皮再弄厚点,终于,包住了。迫不及待的煮了,咬一口下去,玫瑰的光芒果真是包不住的,味道甚是香到独特。

爱吃汤圆,因为软糯香甜,似一个很有内容的温良女子。吃汤圆时,会感慨:年,就这样过了?!做汤圆时,想着会有怎样怎样的惊喜和怎样怎样的惊艳给自己和给家人。吃汤圆时,却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团团圆圆。绿茶与玫瑰,好吃也罢,奇怪也罢,都是我的汤圆。至少,我的汤圆由我做主。

绿茶玫瑰汤圆

绿茶玫瑰汤圆

原料:

糯米粉、绿茶粉、玫瑰酱。

做法:

绿茶粉和糯米粉混合,用温开水和成团。像包饺子一样把玫瑰酱(滗干玫瑰油)包在里面,捏紧团园,即可。

绿茶玫瑰汤圆

绿茶玫瑰汤圆

绿茶玫瑰汤圆

绿茶玫瑰汤圆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gur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