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情人节-紫薯派

2012/2/8 17:48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薯派

情人节,心形的礼物最适合传情达意了,做一个心形的紫薯派,香香甜甜,送给还在谈情说爱的你们。

紫薯派

派皮:低筋面粉100g、黄油50g、蛋黄10g、细砂糖15g、盐1g、冷水25g。

馅料:全蛋1个、牛奶125ml、细砂糖25g、紫薯泥125g、椰蓉适量。

紫薯派

做法:

先准备派皮:

1、将派皮原料中的蛋黄、冷水、盐混合均匀,使盐完全溶解,备用。

2、将低粉和细砂糖过筛到大碗中,再加入软化的黄油。

3、用手揉搓,至图3中的粗玉米粉状态。再加入做法1中调好的蛋黄水。

紫薯派

4、轻轻揉捏成面团,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要开始做派时,再准备馅料:

5、紫薯去皮,切小块,蒸熟。

6、将蒸熟的紫薯块、牛奶、糖、鸡蛋放入搅拌机中,搅拌均匀,至浓稠状即可。

——准备馅料的同时,可将烤箱预热上,200度。

紫薯派

7、4小时后,将面团取出,擀成均匀的片状。

8、将擀好的面皮铺进派盘,除去多余的边边角角,并用叉子在面皮底部叉一些孔,放置一旁松弛10分钟左右。

——用叉子叉小孔,能防止底部派皮在烘烤的过程中鼓起。

9、将做法6中调好的馅料缓缓倒入松弛好的派皮内,八分满即可。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200度烤10分钟。10分钟后,将温度调至170度,继续烤30分钟,至馅料完全凝固即可。取出后可在表面撒上少许椰蓉装饰。

紫薯派

紫薯派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f2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