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多功能红枣-冰糖红枣

2012/2/8 17:47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亦冷盘亦甜品亦零食的多功能红枣-冰糖红枣

红枣的做法无数,冰糖红枣大约是最缺乏想象力的一种。只是,这味道,很经典。有种绵长悠远的诱惑力,总让人想念。

餐桌上的冰糖红枣,一开始总被各式咸味菜肴掩盖,却不曾想,筵席过半,即刻转换身份,成了大受欢迎的主角。咸味过后的一点甜,提升了味觉。

红枣,因其营养丰富,常被人称道,又因其甜糯的口感,常常出现在餐桌上,就连零食中也不乏它的身影。亦冷盘亦甜品亦零食的红枣,无需太多的修饰,天然的浓郁香气,足以让人回味。

取些冰糖,与红枣同蒸,一会儿就会满屋飘香,红枣的特有香气,有时比口感更能吸引人。我就是爱这香气胜过味道的人,每每家中煮红枣,总使劲儿嗅着空气中的味道,我很肯定,只要有这味道,足矣。
红枣的味道其实有些霸道,无论与谁搭配,总占尽风头。所以,我更偏爱只用冰糖来煮它,免得让别人失色。简单,才更显本味。

(以下原料与做法仅供参考,纯属家庭私房做法,请勿视为教学版本)

多功能红枣-冰糖红枣

原料:红枣、冰糖。

多功能红枣-冰糖红枣

做法:

1、锅内加入一点点水,加入冰糖煮至溶化。

多功能红枣-冰糖红枣

2、将冰糖水淋在洗净的红枣上。

多功能红枣-冰糖红枣

3、中火蒸30分钟以上即可。

多功能红枣-冰糖红枣

啰嗦几句:

1、块状冰糖需要蒸制很长时间才会溶化,所以先将冰糖煮化后再加入红枣内,既可使味道均匀,也可节约蒸制时间。

2、蒸制的时间长短,请自调节,长短均可。

多功能红枣-冰糖红枣

多功能红枣-冰糖红枣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baa8e0101827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