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浓巧克力蛋糕

2012/2/8 17:46

要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浓巧克力蛋糕

今天上一个给力的蛋糕吧,超级浓郁超级好吃,但是,要是不太习惯的,吃一个可能会觉得腻,呵呵,我吃一个是没有任何问题!

方子来自一本日语的烘焙书。

香浓巧克力蛋糕

原料:6、5×5的圆形慕斯圈5个、法芙娜85%巧克力150g、鲜奶油140ml、蛋黄2个、低粉30g、蛋白2个、糖粉30g。

做法:

1、锅中加入鲜奶油,沸腾以后关火,加入巧克力;

2、用刮刀轻轻搅拌至巧克力完全融化;

3、移到大盆中,稍冷却,加入蛋黄,用打蛋器充分混合均匀;

4、筛入低粉,搅拌均匀;(这一步可以开始预热烤箱,将烤箱预热至230°)

5、将糖粉加入到蛋白中,打发至提起有弯钩;

6、将蛋白霜分3次加入到4中,用橡皮刮刀充分混合均匀;

7、将面糊放入到模子中;

8、放入到已经预热到230°的烤箱内,先烤10分钟,然后打开门散热,将温度降低至150°,再烤8分钟即可。

香浓巧克力蛋糕

丸子小贴士:

1、刚烤好以后中间还没有凝固,等冷了以后就会凝固了,请不要担心。

2、如果您没有这么高浓度的巧克力,可以适当减少糖粉的含量,85%的巧克力加上30g的糖粉刚刚好,不觉得甜;

3、没有一滴水,用鲜奶油代替了水,所以整个蛋糕做出来非常的浓郁。

香浓巧克力蛋糕

原文地址:http://wanzi78.blog.sohu.com/16571280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