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心蛋糕卷

2012/2/8 17:44

要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花心蛋糕卷

前些日子说日本的朋友帮我买了几本书,大部分是做便当用的,其中有一本是面包师资格的书,纯文字,呵呵!还有一本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本做蛋糕卷的书,很多花样,爱不释手!觉得不难,拿到以后就做了一个,原来不是那么简单,呵呵,最后做的一塌糊涂,缓了好几天,才又做了一个,还是不太理想,但是硬着头皮今天还是发了!下次做一定注意要用好点儿的烘焙纸,这种普通的很容易就把样子搞掉了,大家如果做的时候也注意点儿哈!

现在觉得自己慢慢的也要求严格了,看看之前刚开始做烘焙的时候的照片,真是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招呼,做成那样还敢发呢!现在不行了,有时是硬着头皮发的,有时就干脆连自己的这个关都过不了,有的东西要自己做过几次,才算过关。心心念如果有一天能学到真正的面包技术就好了,嗯,会有那一天的,呵呵,加油!今天的这个比较长,大家要耐心点儿哈!

花心蛋糕卷

原料:28×28cm烤盘一个份

鸡蛋4个(分成1个蛋白,3个蛋白,3个蛋黄,有1个蛋黄不用)、白砂糖65g、水60ml、油40ml、香草精华少许、低筋面粉A-80g(面糊用)、低筋面粉B-1小匙(图案用,1/2小匙×2分开)、玉米淀粉1小匙。

糖浆用:白砂糖10g、热水20ml、君度酒1/2大匙(如果没有也可以不用)。

夹馅儿:鲜奶油100ml、白砂糖14g、水果适量。

准备工作:

1、将烤盘上铺上烘焙纸,用一点食用油涂抹到烘焙纸上备用;

2、将糖浆中的糖和热水混合溶化后,放凉加入君度酒,备用。

做法:

1、将蛋黄放入盆中,打散,加入一半的砂糖,用打蛋器打白;

2、继续加入水和油,再加入香草精华,每一步都要充分的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A,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打至将打蛋器提起的时候面糊落下能有痕迹即可)

4、从步骤3中取出2小匙面糊,分别放入到两个碗中,和1/2小匙的低粉混合均匀;

5、将溶解厚的色素加入到步骤4的两个碗中,调成自己喜欢的颜色,一个深些,一个浅些;

6、将1个蛋白的份打至6分发时加入玉米淀粉,打至9分发;

7、各取1/3的步骤6,分别加入到步骤5的两个碗中,充分混合均匀;

8、在烤盘上涌勺子将浓粉色整成两个并列直径为1cm的圆,用勺子将圆的一端向下一划,就变成心形;(中心线以上心角朝上,以下的心角向下)

花心蛋糕卷

9、同步骤8,将浅粉色做成同样的心形,摆放随自己喜好;

10、放入已经预热到170°的烤箱内,下火1分钟;(为了不消泡,画好以后要赶快烤制表面干燥即可,如果没干,追加30秒,如果不充分烤制,从上面倒面糊的时候容易破坏心形的样子)

11、将另外3个蛋白,加入剩余的砂糖和玉米粉打至9分发;

12、将步骤7中剩下的1/3加入到步骤11中,和步骤3的蛋黄糊混合均匀;

13、将面糊倒入步骤10的烤盘中,用刮刀将表面刮平,用手在烤盘底部轻轻敲几下,去除表面的空洞;

14、放入到已经预热到170°的烤箱中,中层14分钟;

15、将烤好的蛋糕的表面盖上烘焙纸,翻面放到烤网上;

16、迅速揭掉上面的烘焙纸,但是要迅速再盖上另外一张烘焙纸;(因为卷的时候会开裂的一个原因就是表面干了)大约冷却15分钟;

17、将鲜奶油加入白砂糖打发;

18、在新的烘焙纸上将心形面朝下,表面朝上揭下烘焙纸,上下削薄些;

19、用小刀在表面每隔2cm浅浅的划一下,刷上糖浆;(划上刀痕在卷的时候不容易裂开,表面会很漂亮,糖浆将表面刷匀即可,不用全部使用)

20、将打发的鲜奶油铺到蛋糕体上,上下3cm的地方空出;

21、铺上水果,卷起,包上烘焙纸,两端封紧,放入冰箱中冷藏1个小时以上即可。

花心蛋糕卷

花心蛋糕卷

原文地址:http://wanzi78.blog.sohu.com/16396914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