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椰香木瓜红豆沙冰

2012/2/8 17:4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追忆80后大儿童的幸福时光--升级版椰香木瓜红豆沙冰

那些曾经觉得不以为然,或是觉得狼狈不堪的往事,当童年渐行渐远的时候,却越发变得清晰起来,不经意间出现在我们的心里、梦里、脑海里...挥之不去,这就是我将它们记下来的原因,我想知道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之后,当我再次看到这些东西,会是怎样的心境,是否如今天一样感动,恋恋不舍...

红小豆冰棍,也是小时候常吃的,记得是五分钱一根,有圆柱形和梅花柱形的,通常顶端会有一小段豆豆,下面就是红豆冰啦。五分钱小小的一根,每次都吃得不过瘾,那时候,卖冰棍的老奶奶是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的,所以也不是天天都会遇到,于是就有一个心愿,如果哪天能够买一大把红小豆冰棍,放在碗里,大口大口舀着吃,那该多好...

后来冷饮的种类越来越多,早就对红豆冰棍不屑一顾了,这两天追忆起逝去的童年,又想起这小豆冰棍,同时想起了儿时的心愿...于是决定拾起回忆,了却这个孩子时的梦想。一向喜欢椰子的香味,况且椰香和红豆是绝配,所以熬制红豆沙的时候,又加入了椰粉,冻好的红豆冰,吃之前又加了些木瓜丁进去,成就了这碗升级版滴红豆冰,给童年一个完美的交待…

椰香木瓜红豆沙冰

原料:红小豆100g、白砂糖60g、椰粉1小袋、糯米粉5g、水800g、木瓜少许。

做法:

1、红小豆提前用清水浸泡一晚;

2、将浸泡过的红小豆洗净;

3、红小豆放入汤锅,加入8倍的清水;

4、将红小豆煮至软烂,加入白砂糖;

5、搅拌至砂糖融化,取2/3红小豆及部分汤水放入搅拌机;

6、将红小豆打成细腻的红豆沙;

7、打好的红豆沙倒回汤锅,搅匀后加入椰粉;

8、待水重新煮沸,分次加入糯米粉;

9、搅拌均匀,熬至汤汁浓稠,倒入碗中,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1至2小时,吃时搅匀,加入切碎的木瓜丁即可。

椰香木瓜红豆沙冰

椰香木瓜红豆沙冰

椰香木瓜红豆沙冰

爱心小贴士:

1、红小豆不宜煮烂,最好提前浸泡;

2、喜欢吃豆豆的,可以省略搅拌机搅打的步骤;

3、加入糯米粉会使红豆冰口感绵软,喜欢吃冰多一些的,可以不加;

4、木瓜丁可以换作自己喜欢的任何水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iwu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