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百变豆渣-豆渣布朗尼

2012/2/8 17:41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百变豆渣】豆渣布朗尼

天冷了,每天早晨又开始用豆浆机打豆浆喝,现在用的豆浆机打的豆渣很细,不用过滤其实也很好喝,只是有时候不想喝那么浓稠就会过滤一下,这样就会剩下一些豆渣,据说豆浆中只保存约45%的异黄酮素,大量钙质、纤维素都会存留在豆渣中,所以豆渣中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好东西不要轻易扔掉,就变着花样来吃掉它吧。

今天的这个蛋糕就是看到家里剩的一堆豆渣胡乱做的,不过也是源于某次看一个日本的料理节目,是一个快速做美食的单元,人家几分钟就用豆渣完成了一道华丽丽滴巧克力蛋糕,本来想找链接贴上来的,时间有点久了,找半天,找不到了,它比我做得更简单,直接用微波炉叮的。

下面就来看看简单的做法如何让豆渣也华丽变身成为香浓的布朗尼吧~~

百变豆渣-豆渣布朗尼

原料:

豆渣、黑巧克力50克、黄油50克、70克红糖、1个鸡蛋、50克面粉、20克可可粉、1/2小勺泡打粉、1/4小勺小苏打粉。

做法:

1、黑巧克力50克+黄油50克,隔热水融化;

百变豆渣-豆渣布朗尼

2、加入70克红糖搅拌均匀;

百变豆渣-豆渣布朗尼

3、加入1个鸡蛋搅拌均匀;

百变豆渣-豆渣布朗尼

4、豆渣来了。我加的豆渣是有点湿度的,忘了称量,是做一次豆浆(黄豆+黑豆+花生)剩的;

百变豆渣-豆渣布朗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