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栗子花酥(飞饼版)

2012/2/8 17:38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栗子花酥(飞饼版)-栗子泥不用过筛也能幼滑细腻

我和儿子都爱板栗,街上开始叫卖糖炒板栗的时节差不多深秋了,天气很凉但是关于板栗的记忆是有点温暖的。当年认得虫爸的时候,他骑着一辆除了铃铛不响哪儿都响的自行车驮着我,只要闻到板栗的味道总是循踪而去,才烤出来的板栗烫呼呼的捧在手里,闻着糖炒板栗香甜的味道,觉得整个世界在微笑。

自己在家做板栗通常板栗是用整个的,比如炖鸡,或者用烤箱直接烤了吃。后来看博友们做栗子蛋糕,栗子糕点就有点心动。无意碰到有剥皮的栗子出售就买了回家试做,做栗子泥时直接用了料理机,不断的熟悉了板栗的特性后找到方法,原来很简单的步骤就可以把栗子泥做的跟过筛一样的幼滑细腻。真是小发现大进步!!

开始我用做豆沙的方式将板栗放进料理机打磨,结果老是没有办法继续,一会停机一会停机的,必须用筷子重新搅一下才行。后来干脆就把压板栗多出的糖水一起加入,结果出奇的顺利。原来板栗不是一般的吸水,一斤熟的板栗至少需要一碗水分一起打磨。只要多打几次,栗子泥就能和豆沙一样的细腻了。有点稀没有关系,在炒的时候多炒一会就可以了。酥皮沿用了懒人法子,用了冰箱里最后一张飞饼,这起酥的效果估计我得练许久才能达到吧。

栗子花酥(飞饼版)

栗子花酥(飞饼版)

原料:

板栗、飞饼一张、冰糖、色拉油。

做法:

1、买的剥皮板栗回家开水入锅煮几分钟,盖上盖子焖一会儿后,一个一个去皮。

2、加冰糖和水适量用压力锅压软,我是电压力锅大约5分钟。

3、压好的板栗和着水一起用料理机打磨成非常细腻的泥。

4、栗子泥倒入煎锅,加少许色拉油小火慢慢炒到不粘锅程度就好了。

栗子花酥(飞饼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